close

慶祝哈吉兩歲特輯!

(↑↑↑ 送哈吉的卡片) 

 

哈吉兩歲囉!

沒想到哈吉轉眼間就兩歲了

為了做這張卡片,就把以前拍的照片都翻出來看看

小時候拍得還真多啊!好想念那個可愛的時期!!!!! (遠目

 

哈吉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

原本一直很喜歡狗狗的,卻礙於老爸反對所以沒辦法養

然後就莫名地愛上鳥了XD

小時候家裡也都陸續養過玄鳳、小鸚、十姊妹等

但直到帶德德回家後,才開始認真研究養鳥這件事(從前養過的鳥兒們真的很抱歉

之後就卯起來想養第二隻、第三隻XDDDDD

其實老爸居然能接受我帶哈吉回家,是我至今都想不透的謎

(帶德回家的時候,明明跟我冷戰了好幾天啊啊啊啊!!!!

也許是想彌補不讓我養狗的事吧,哀

就在我答應他,這會是最後一隻鳥的情況下(答應的心不甘情不願

哈吉就來到我家了(撒花

 

20081123.JPG 

↑和哈吉的初次見面!(純真年代啊啊啊!

 

得到老爸的認可後

就開始選擇要養哪一種啦(是最後一隻了啊,絕不能馬虎

最後剩下小太陽跟塞內在內心PK

然後,某天在論壇被某鳥友的塞內迷住了!!!!!!!!!(诶害

那個黃黃的眼睛!好愛XD

哪裡還管什麼「過度開心或生氣會突然攻擊飼主」......(遠目again

 

-----接下來是哈吉小時候的照片大放送-----

 

081125準備秤重囉.JPG 

 ↑↑↑ 超小的,渾身上下只有絨毛(心

 

 ↑↑↑ 有發現哈吉在偷看嗎? 這麼小就來這招XD

 

 

哈吉剛到大吉家時,還不足20天

超小的,老闆還跟我謊報年齡,哼哼

當時在店裡有兩隻塞內幼鳥

其中一隻抓出來,就一直往我身上撲,熱情得差點都抓不住了

但我卻選了小小一坨,在一旁冷靜到不行的哈吉

(他其實在睡,完全沒發現我)

老闆看到我好像比較尬意小的

就把哈吉挖醒,讓哈吉示範吞軟管給我看

「看到軟管就會自己吞,要餵很方便啦!」(老闆得意貌) 

年幼的哈吉就真的張嘴把伸過來的軟管慢慢吞下... 

當晚,我就帶著這個會吞食特技的小孩回家了。

 

↑↑↑ 哈吉第一次洗澡,自己做造形XD

 

接回家後,我把老闆給我的軟管拔掉,直接用針筒跟湯匙餵

哈吉因為換環境的關係

剛開始每次都吃很少(可參考我和小八哈吉的共同奮戰與夜裡驚魂

熬過難餵的時期後

哈吉就成長得很順利了(很快就變胖又變高

 

↑↑↑ 這張好憨啊,但這時的哈吉,已經會說自己的名字囉!

↑↑↑ 做作得玩湯匙XDDDDDDDDD (又一個純真年代,哭哭

 

接下來的日子,哈吉迅速成為一個傑出的兇器...

 

 

 好愛這張

 

 

這是鸚鵡的通病嗎?

為什麼每張看起來都在笑,而且看起來那麼善良??

哈吉明明就是一個小暴力啊!!

 

哈吉的個性真的就是百分之兩百的塞內加爾

忌妒心強到爆炸,完全不讓任何活物碰到我

不讓我摸德德就算了,還不準讓德放風(什麼怪道理

之前金金還在大吉家的時候

也是老想驅趕金金

甚至還攻擊同學寄養在我家的狗(而且人家只是站在我腳邊而已

但又很膽小,除了活物,什麼都怕(比玄鳳還膽小,德都還比哈吉勇敢

 

不過話說回來

哈吉真的挺爭氣的

六個月大的時候就學會說「哈吉」

之後又陸續學會了「小麥」(小鸚名字)、「馬麻」、「嗯嗯」(德德)、「飛!」、「掰掰」等

非常滿足我媽對於鸚鵡的認知,哈哈

最可愛的是,哈吉說「飛」的時候,翅膀都會微張

還有一兩次,在大叫「飛」之後,就真的飛出去

「掰掰」也學得很成功

因為哈吉的籠子靠近我家大門

每次有人要出門,哈吉就會說「掰掰」,聲音超像電腦特效,很電子的感覺XD

 

IMGP6115.JPG  

↑↑↑ 雖然這張前不久才PO過,但還是要放XD

 

我偶爾會想

如果我當初選擇的是另一隻塞內

現在不曉得會是什麼樣子呢?哈吉又會成為誰家的小孩?

 

雖然這個怪小孩脾氣很壞,最近又經常把我咬流血

但撒嬌時的樣子還是每每讓我投降

還有他千變萬化的呼喚聲(每次想出籠的詭計

就算是鐵石心腸聽到都會化成柔情水啊啊啊啊啊!

感覺不讓他出來就是天大的罪惡

明明沒做錯事卻會有罪惡感是怎麼回事?

 

 

 ↑↑↑ 和吉的自拍照,好羞////////

 

 

哈吉生日快樂喔!

雖然最近經常抱怨你壞壞愛咬人

但大吉還是很愛你~

謝謝你把我當作你的唯一

(不過不表示你就可以大開殺戒好嗎?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