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90037.jpg  

【FZ35】第114期ppaper

 

這期的ppaper有荒木大師

10月5日就出刊了,我的消息其實有點晚,但還是不減看見大師的興奮感

(我指的是作品不是他本人ㄎ,畢竟他本人有些,ㄎ)

 

P1090035.jpg  

【FZ35】就是這個→「荒木経惟紙上攝影展」

 

P1090051.jpg  

【FZ35】荒木大師的作品,充滿綑綁和天空

 

這次九月份的展覽「BLACK FRAME 遺影」是運用黑框拍立得底片進行的創作

聽說荒木大師本人超愛拍立得,會隨身帶著經典的SX-70

我也喜歡拍立得,尤其喜歡寶麗萊

雖然還無緣擁有,無法實際感受它的魅力

但我能夠想像,立即顯影的迷人之處

是比數位相機LED更真實,又比一般底片沖洗更快速;但你仍需要等待個十幾秒

過程中的興奮與期待,就足以讓人沉淪了...

 

 

其實這期雜誌我覺得最值得一看的

就是關於寶麗萊和THE TMPOSSIBLE PROJECT的報導

(荒木大師輸給拍立得了ㄎ)

 

P1090038.jpg  

【FZ35】THE TMPOSSIBLE PROJECT--我們都愛拍立得之心視野與舊回憶

 

寶麗萊是拍立得的創始,已於2008年停止生產底片

而傳承者則是THE TMPOSSIBLE PROJECT

由一群寶麗萊的老員工,拍立得的熱愛者,共同組成

他們集資將廠房跟設備買下,繼續生產拍立得底片,拯救了現存3億台仍可使用的寶麗萊拍立得相機

  

P1090047.jpg    

【FZ35】拍立得底片的色彩也是它的魅力之一

 

報導寫得很生動,也很細膩

除了介紹THE TMPOSSIBLE PROJECT創立的過程

還有清楚列出各類拍立得底片的包裝外觀以及拍出來的實品

看完後除了佩服THE TMPOSSIBLE PROJECT團隊的精神

對拍立得的慾火更是再次熊熊燃起(挨呀呀)

 

其實現在寶麗萊的相機不難買,拍賣和露天挺多人在賣的,底片也是

但你若是和我一樣還沒錢買相機

那至少可以先花個99元買下這期的ppaper過過乾癮~

 

 

 

最後送給大家:

「除非這是個明顯極度重要或接近不可能的計劃,否則不要去做。」

─拍立得發明人Edwin Land

 

 

 

 

以下純分享↓↓

 

寶麗萊(Polaroid)公司現在雖然不生產底片了

但仍然有在賣一些跟相機相關的產品(←這句話好不專業)

其中前陣子挺熱門的東西就是Polaroid PoGo 拍立得電子相片印表機

可以把你手機裡的照片立即沖洗出來,印出來是貼紙的形式,讓你愛貼哪就貼哪(?!

據我所知,很多人拿來貼在日記裡(←又不專業)

Polaroid Home 寶麗萊官網PoGO的長怎樣?

  

ppaper的博客來賣場

ppaper 10月號/2011 第114期

 

 

 

阿卡醬降內.png 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